七夕節來一場浪漫之旅

2020年08月21日09:51  來源:長沙晚報
 

  各式各樣的民宿讓旅行多姿多彩。資料圖片

  各式各樣的民宿讓旅行多姿多彩。資料圖片

  七夕快到了,又到了大家一年N度大秀恩愛的時候了。吃飯、約會、看電影的老套路是不是玩膩了?記者在此就向你推薦些不一樣的玩法。

  去雨花非遺館體驗解謎

  七夕節是中國最具浪漫色彩的傳統節日,2006年便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七夕乞巧也與非遺手藝有著緊密的聯系。每年七夕節,雨花非遺館都會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帶大家體驗湘繡、棕編、剪紙等傳統手藝。

  今年,雨花非遺館更將玩法升級,在8月22日至25日開展“我們的節日——七夕話佳節 共筑鵲橋緣”主題活動,將雨花非遺館打造成為長沙市最大的真人沉浸式劇情解謎體驗場館。活動充分發掘七夕節的文化內涵,展現非遺的活態傳承,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

  密室逃脫、劇本殺等解密游戲早已在年輕人中流行,這一次,雨花非遺館也將緊跟潮流,將謎題融入非遺手藝中,邊學邊玩邊獲取通關密碼。庚子七夕將至,喜鵲國王遭魔王綁架,鵲橋恐無法如期搭建。人間的勇士們,一起來雨花非遺館解救喜鵲國王吧。

  到世界之窗摩天輪看一場高空電影

  七夕節去游樂場玩一玩也是很多情侶的選擇,長沙眾多游樂場自然也不會放過七夕這個絕佳的推廣機會。

  長沙世界之窗准備了多重驚喜,來承包你的浪漫。8月25日,摩天輪國際影院將重磅開啟。作為全國首個空中花園摩天輪影院,游客將在此感受芒果系的青春活力元素。在數十米高空看電影,可想而知有多浪漫,七夕約會由此開始將是個不錯的選擇。摩天輪國際影院很有網紅景點的潛力,不如趁它開業之初,其他人還沒get到之時,先行去打卡。試想,在朋友圈裡PO出摩天輪上看電影的照片,這波狗糧誰敢不吃?

  除此之外,長沙世界之窗還將啟動摩天輪一刻鐘交友。專屬格子裡的15分鐘心動時刻,游客可來摩天輪遇見你的愛情。屆時,景區中還將有全城最大摩天輪煙火秀,穿越時空,再現唯美鵲橋相會。

  即日起至8月25日,長沙方特東方神畫第一屆九州神韻·潮玩節也隨之開啟。九州神韻潮玩節薈萃了高科技VR項目、國粹京劇、國風漢服、國潮動漫熊出沒等時尚與科技元素。無論是情侶打卡還是全家出游,都是不錯的選擇。

  豐富多彩的民宿歡迎你來小住

  如果你時間充裕,也可以選擇一場洗滌心靈的短途旅行。瀏陽張坊鎮上洪村的道官沖民宿利用改造了村內夯土牆建筑,打造以非遺為主題的民宿,讓非遺成為民宿的文化支撐。你在此可見到油紙傘、夏布、活字印刷、造紙術等非遺藝術。唯山居位於瀏陽市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內,其建筑與室內空間極富特色,融當地客家文化與“山、石、竹、雲、水”等自然元素於一體,擁有21間別具一格的客房與2棟精品森林木屋。夢俚民宿位於瀏陽市古港鎮寶蓋寺村白果組,在這裡你可以徒步看看原生態瀑布,梯田,小溪,仰望星空。在這些民宿內小住幾日,可讓你的文旅之行更為多姿多彩。

  瀏陽還擁有黃龍峽、鳳凰峽等多處漂流。夏日炎炎,趁著七夕帶著女朋友或愛人來一場親水之旅也有別樣的浪漫。(記者 寧莎鷗)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