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屆線上少兒跆拳道大賽開賽 五百多名少兒展風採

2020年08月22日20:5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22日電 8月21日,由湖南省跆拳道運動協會主辦的“湘窖杯”2020年湖南省跆拳道線上品勢賽精彩開賽,來自全省各市州的500多名少兒年跆拳道愛好者報名參加。據了解,這也是湖南首屆線上少兒跆拳道賽事。

本次跆拳道線上品勢賽是湖南省跆拳道運動首次採用線上評定方式,比賽採用2019版世界跆拳道聯盟規則,賽事共設男女子兒童組(U7以下)、少兒組(U8-9)、少兒A組(U10-11)和少兒B組(U12-13)八個組別。

參賽者須著正規品勢或競技道服,全身入鏡,赤腳進行錄制,且視頻不得進行二次剪輯﹔自行上傳參賽視頻后,由省跆協選派裁判組進行分組盲評,決出名次。

分組盲評中,4組專業裁判員通過觀看已提交的參賽視頻,使用線上打分系統進行打分評選。

為保証比賽公平、公正、順利圓滿,省跆協特邀專家為賽事建立了穩定的線上評分系統,並在賽前對裁判員進行統一培訓。

省跆協副主席黃曉介紹,湖南省大眾跆拳道系列賽已連續舉辦5年,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線下比賽暫無法按原計劃舉行,為了保証比賽的連續性、滿足選手的參賽熱情,協會特對賽事進行了創新,採用線上模式進行。

“跆拳道項目是普及度較高的一項運動,目前湖南省內在訓跆拳道人數約有10萬人左右。” 省跆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王衛華表示,比賽旨在為跆拳道愛好者搭建交流和學習的平台。同時,也是協會主動適應情況變化、創新會員服務方式、搭建新競賽平台的一次嘗試。通過進一步推廣、普及跆拳道運動,促進青少兒身心健康,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展現科技+跆拳道的時尚,激發廣大群眾參與熱度。(劉雅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