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瑪麗萊杯”全國青少年足球精英賽開幕 全國32支球隊集結參賽

2020年08月24日15:5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24日電 近日,中戰茶油·2020“瑪麗萊杯”全國青少年足球精英賽在長沙市月亮島足球文化園隆重開幕,來自北京、江蘇、廣東、重慶、鄭州等地的32支球隊再次集結。

本屆“瑪麗萊杯”將繼續延續“世界杯”賽程賽制,32支球隊將在8月22日至8月28日在月亮島足球文化園進行火熱對抗,最終前八名球隊將獲得由瑪麗萊青少年足球基金會提供的助學基金和成績証書,除此之外賽事組委會還將評選出本屆比賽的最佳球員、最佳射手及最佳守門員,並為他們頒發獎杯獎狀和瑪麗萊基金會提供的助學金。

“‘瑪麗萊杯’在全國范圍內的影響力持續擴大,不僅為少年兒童提供了一個高質量的體育競技平台,也推動了湖南省青少年足球事業的發展!”湖南省體育局副巡視員傅力強表示,經過四年賽事的積累,“瑪麗萊杯”已成為全國知名的青少年足球賽事,隨著賽事的不斷升級,更多的省市地區加入到了比賽當中。

據悉,為進一步擴大賽事影響力,給更多孩子參賽機會,本屆比賽設立地區預選賽,進一步提升參賽隊伍的競技水平。在隊伍報名工作中,增加了骨齡報告一欄,並不定時進行骨齡抽查,避免發生“以大打小”等情況出現,確保賽事公平公正。

“在今年如此嚴峻的情況下,我們將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的指示,嚴格按照國家政策,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長沙市足球協會副主席、長沙市瑪麗萊青少年足球基金會秘書長王玲表示,將切實保障每一位參賽球員、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實現更多孩子們的足球夢想。(李慧)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