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個消防主題公園下月宜章開園

2020年08月26日10:47  來源:華聲在線
 

  准備就緒,我省首個消防主題公園——宜章梧塘湖消防主題公園即將於9月初開園。通訊員 供圖

  25日,記者從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獲悉,我省首個消防主題公園——宜章梧塘湖消防主題公園即將開園,屆時,包括消防科技館在內的“一站式”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將面向市民開放。

  宜章梧塘湖消防主題公園位於京港澳高速與宜鳳高速互通口下梧塘地段,與宜章縣消防救援大隊營區隔路相望。公園佔地144畝,內有景觀人工湖、特色步行街、音樂噴泉等休閑景觀。

  消防主題公園充分利用梧塘湖公園地域、環境和人氣優勢,以公園內門、廊、橋、綠地、建筑等基礎設施為載體,以消防文化為主題,展示內容涵蓋消防歷史文化、消防知識科普、消防互動體驗三大板塊。

  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消防主題公園預計在9月初開放,市民在參觀娛樂的同時,可一起學習消防知識,交流心得,傳播消防文化。(記者 張洋銀 通訊員 趙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