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征集志願計劃來了!省內民辦高校缺額多

2020年08月31日08:33  來源:華聲在線
 

本科二批錄取接近尾聲,還有沒有可能“沖”進二本?30日晚,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公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征集志願國家任務計劃,共計9531個。二本上線未投檔考生以及二本線下20分內的考生,可以在8月31日8:00-18:00填報征集志願,搭上二本“末班車”。

從公布的情況來看,公辦院校征集志願計劃較少。邵陽學院、湖南科技學院、懷化學院、湖南醫藥學院等省屬公辦院校有少量計劃。湖南工商大學、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湖南第一師范學院等院校中外合作辦學專業也有部分缺額。但湖南涉外經濟學院、長沙醫學院、湖南交通工程學院、湖南應用技術學院、湖南信息學院等省內民辦本科院校的缺額數量很大。例如,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文史類缺額有484個,文史類中外合作辦學專業有83個﹔理工類缺額746個,理工類中外合作辦學專業112個。

按照政策規定,外省農林、航海、地礦等本科院校和在湘高校若線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報的征集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檔,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之內(其中體育類專業的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4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職高藝術類文化和專業最大降分幅度均為10分)。按征集志願的直接志願投檔后仍不滿額的院校,由計算機從服從調劑的考生中按分數由高到低隨機補投一次。有效生源仍然不足的院校,在該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內(含政策規定的降分),繼續按征集志願的直接志願從高分到低分平行投檔,不再按征集志願公布的投檔線控制投檔。

9月1日將將進行本科二批征集志願錄退,其中藝術類專業錄退預計在9月4日完成。9月3日將進行預科班、高水平運動隊、定向西藏就業計劃錄取,9月4日完成本科二批錄取。9月6日,本科三批錄取工作將開始。 (記者 黃京 通訊員 蔣詩雨)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