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益高速公路擴容工程正式通車

2020年08月31日15:05  來源:紅網
 

開工儀式現場。

  今天上午,長益高速公路擴容工程通車,醴婁擴容工程、沅辰高速、白南高速、永零高速、爐慈高速、桑龍高速開工。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講話。(記者 廖潔 章堯)

  【相關鏈接】

  長益高速公路擴容工程基本與現有的長張高速長沙至益陽段平行,途經長沙市望城區、寧鄉市及益陽市赫山區,全長50.28公裡,雙向六車道高速。全線共設置8處互通立交,收費站5處,服務區1處,通車后將大大緩解長益高速公路交通擁堵壓力。

  該項目是全國第一條支持自動駕駛的智慧高速公路,是按照交通運輸部“綠色公路”標准打造的生態、環保、綠色、低碳之路﹔長益擴容長沙段約30公裡路段是湖南唯一的在建高速項目試點路段,已在高速公路兩側連續布設5G基站和攝像頭等配套設施,可滿足無人駕駛路況要求,將拉動我省自動駕駛和智能交通配套產業發展。

  G60滬昆高速醴陵至婁底段擴容工程

  起於醴陵市金魚石主線收費站以西,接已建的滬昆高速公路萍鄉至醴陵段,止於婁底市婁星區,接已建的滬昆高速公路湘潭至邵陽段,並接已建的婁底至新化高速公路,全長約155公裡。

  全線共設置醴陵東(樞紐)、東富、孫家灣、長壽橋(樞紐)、神福港、楚亭、淥口、三門、竹霞(樞紐)、譚家山、河嶺、射埠(樞紐)、烏石、湘鄉南、山棗、虞塘、雙峰東、婁底(樞紐)18處互通式立體交叉。主線採用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2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34米。

  沅陵至辰溪高速

  起於沅陵縣盤古鄉舒溪口,與已建的常德至吉首高速公路相接,止於辰溪縣火馬沖鎮木橋江,與已建的漵浦至懷化高速公路相接,全長約50公裡。

  全線共設置舒溪ロ(樞紐)、銀華山、孝坪、辰溪、火馬沖、辰溪南(樞紐)6處互通式立交。主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6米。

  白果至南岳(含衡山支線)高速

  起於衡山縣白果鎮,接已建的湘潭至衡陽西線高速公路,止於衡山縣開雲鎮,接武廣西至南岳一級公路,全長約32.6公裡;衡山支線起於沙泉鎮,與主線相接,止於衡東縣石灣鎮,接已建的湘潭至耒陽高速公路,支線全長約14.5公裡。

  全線共設置白果北(樞紐)、嶺坡、沙泉(樞紐)、南岳東、開雲、石灣Ⅰ(樞紐)6處互通式立交,另在湘潭至耒陽高速公路新建石灣Ⅱ互通式立交1處。主線和支線均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6米。

  永州至零陵高速

  起於冷水灘區白塘村,接已建的邵陽至永州高速公路,並順接在建的衡陽至永州高速公路,止於零陵區富家橋,順接擬建的零陵至道縣高速公路,全長約59公裡。

  全線共設置馬坪(樞紐,二期工程)、永州西(樞紐,二期工程)、蔡市、百美田、鳥塘鋪(樞紐)、零陵西、富家橋(一期工程)7處互通式立交。主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2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6.5米。

  G59呼北高速爐紅山(湘鄂界)至慈利段

  起於常德市石門縣與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交界的爐紅山(湘鄂界),接在建的呼北高速宜都(全福河)至鄂湘界段,止於慈利縣西張家山,接已建的呼北高速慈利至張家界段,全長約80公裡。

  全線共設置太平、維新、龍王洞、東岳觀、慈利西(樞紐)5處互通式立體交叉。另建設太平互通連接線約2.8公裡、龍王洞互通連接線約28.8公裡。主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6米。連接線均採用二級公路標准建設。

  G5515張南高速桑植至龍山段

  起於桑植縣洪家關鄉,接已建的張家界至桑植高速公路,止於茅坪鄉,接已建的龍山至永順高速公路,全長約62公裡。

  全線共設置陳家河、上河溪、茨岩塘、茅坪(樞紐)4處互通式立體交叉,另建設陳家河互通連接線約9.8公裡、茅坪互通連接線約11.1公裡。主線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6米,連接線均採用二級公路標准建設。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