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互聯網產業加速經濟復蘇

2020年09月10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8日至9日,2020互聯網岳麓峰會在長沙舉行。圍繞“數字新經濟 雲開看未來”這一主題,來自國內移動互聯網領域的頭部企業和新興科技公司代表、投資界、學術界人士,齊聚長沙,就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5G技術等數字新經濟的應用和發展,先后做主題發言。

近年來,湖南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和互聯網產業。2019年,湖南移動互聯網產業營業收入達1326億元,同比增長25.1%。作為產業聚集地的長沙,2019年移動互聯網企業總數達32773家,產業規模達1050億元。互聯網產業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依托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工程機械、軌道交通等湖南優勢產業領域的工業大數據、工業智能化成為行業特色,構建起傳統制造業企業新的經濟增長點,成為加速經濟復蘇的重要引擎。(記者申智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0日 第 14 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