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鴉與稻蝦相遇 掀起南縣全域旅游熱潮

2020年09月11日19:3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11日電 9月10日,湖南·益陽(南縣)第三屆國際涂鴉藝術節暨稻蝦文化旅游節“全球南縣人為家鄉代言”啟動儀式在南縣舉辦。

該活動圍繞“中國蝦稻米之鄉”、國際涂鴉藝術節兩大名片,線上邀請全球人們一起過節,通過各大主流新媒體平台進行營銷推廣,打造出南縣在(移動)互聯網上自身的IP,同時擴大自媒體影響力。

據了解,南縣已於2017、2018年成功舉辦了兩屆國際涂鴉藝術節。羅文涂鴉成為網紅,南縣鄉村旅游精品線路順勢推出,省內外游客紛紛前往游覽打卡。為推動涂鴉藝術交流、擦亮南縣稻蝦品牌、助推稻蝦產業與文旅產業深度融合,湖南·益陽(南縣)第三屆國際涂鴉藝術節暨稻蝦文化旅游節(簡稱“雙節”)將於2020年9月21日至22日舉辦。

今年“雙節”將打破傳統表現形式,創新涂鴉形式,通過光影與熒光的結合,讓羅文涂鴉活起來。作為第三屆“雙節”會場之一的羅文村,將從9月18日開始,每周五、周六、周日晚舉辦“羅文夜市”活動,屆時將有創新區新推的兩個IP形象閃亮登場,展示羅文特色的文創商品、南縣地方特色美食以及玩具等。“涂鴉游樂會”也將在9月22日上午舉行,給到訪游客帶來精彩的游園表演、潮流的人體彩繪和大眾涂鴉以及傳統的農耕文化體驗。除了涂鴉,今年的“雙節”還融入了“稻蝦文化和豐收節”系列活動。通過布置各種草藝作品、草雕蝦塑、稻蝦文創作品,設置4個功能區,各種展台、展銷間近80個,全方位展示南縣獨特的稻蝦文化和湖鄉風貌。

近年來,賽事節會活動有效推進了南縣“旅游+”的融合發展,擦亮了“洞庭生態游”品牌,以涂鴉藝術為特色的鄉村休閑游、以稻蝦、稻龜共生為特色的現代農業體驗游、以濕地為依托的洞庭生態游,以廠窖慘案遇難同胞紀念館及德昌公園為核心的紅色勵志游逐步成為南縣旅游核心吸引點。通過積極引導“旅游+美食”“旅游+現代農業”“旅游+體育”,精心打造特色美食一條街、星級鄉村旅游區以及旅游精品線路,推動南縣旅游業由“景區旅游”向“全域旅游”發展。 2019年,南縣成功創建“湖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逐步實現全民共享南縣旅游發展成果。(周雲)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