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率省黨政代表團赴西藏山南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2020年09月12日08:5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工作

  9月9日至11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率省黨政代表團就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論述,赴西藏自治區山南市考察調研對口援藏工作,並看望慰問我省援藏干部人才。西藏自治區領導洛桑江村、丁業現、庄嚴、嚴金海、劉江、許成倉、普布頓珠參加座談或陪同考察。

  代表團一行考察了藏湘韻味、綠之源、戈壁田園等企業,“巔峰貢蜜”基地、湘藏生態園、桑日縣葡萄種植加工基地,以及山南市藏醫醫院、山南市第三小學等組團式醫療、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情況。烏蘭還看望了玉麥鄉牧民卓嘎、央宗姐妹。

  考察期間,烏蘭與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等自治區領導座談。她說,近年來西藏自治區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邊穩藏重要戰略的英明正確。湖南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自覺擔當對口援藏的重大政治責任。希望兩地攜手推動湘藏交流合作邁向更高水平。洛桑江村高度評價湖南援藏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並表示感謝,希望兩地以深化對口支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

  在湖南對口援藏工作座談會上,烏蘭指出,要堅持科學援藏、精准援藏、務實援藏,把“中央所托”“山南所需”“湖南所能”更好地結合起來,助力山南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加快發展優勢特色產業,加強邊境村庄建設,攜手科學編制對口援藏規劃。

  烏蘭還深入第九批援藏工作隊駐地,看望慰問了援藏干部,肯定援藏工作隊取得的成績,勉勵大家繼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努力開創援藏工作新局面。(記者 賀威)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