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起湖南再迎強降雨 湘中以北局地或有大暴雨

2020年09月14日08:50  來源:紅網
 

  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預計未來一周湖南雨日雨量偏多,冷空氣活躍,氣溫偏低。14日起至17日,湘西、湘中以北有一次強降雨過程,其中15至16日為降雨最強時段,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近期,湖南被持續陰雨籠罩。昨天,全省出現了小雨,鳳凰、新晃等湘西局地降中雨,最高氣溫湘西22∼24℃,其他地區26∼28℃。

  湖南省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省內雨日雨量偏多,其中今天湘西北降雨有所增強,雨區范圍增大,14日至17日,湘西、湘中以北開啟新一輪強降雨天氣過程,15至16日為降雨最強時段,局地暴雨到大暴雨,17 日雨帶移至湘中偏南地區,降雨強度減弱,局地有暴雨。氣溫方面,受冷空氣和頻繁降雨影響,未來一周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17-18日有一次較強冷空氣過程,湘西或出現輕到中度寒露風。

  具體來看, 今天08時至明天08時,湘西北陰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局地大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北風3∼4級﹔最高氣溫湘西21∼23℃,其他地區24∼26℃﹔最低氣溫湘西17∼19℃,其他地區20∼22℃。

  明天08時至15日08時,湘北陰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局地暴雨,湘東南多雲,局地有陣雨,其他地區陰天有陣雨﹔北風3∼4級﹔最高氣溫湘西21∼23℃,其他地區25∼27℃﹔最低氣溫湘西17∼19℃,其他地區21∼23℃。

  15日08時至16日08時,湘西、湘中以北中到大雨,其中湘北部分暴雨,張家界南部、常德西部、懷化北部局地大暴雨,湘東南多雲,其他地區陰天有陣雨﹔北風3∼4級﹔最高氣溫湘西21∼23℃,湘東南29∼31℃,其他地區25∼27℃﹔最低氣溫湘西19∼21℃,其他地區21∼23℃。

  氣象專家提醒,近期湖南多降雨,公眾需加強防范持續性強降雨可能引發的次生災害,注意出行安全,此外,注意防范寒露風、持續陰雨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通訊員 蔣丹)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