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科普日長沙主場活動19日舉行

2020年09月14日08:51  來源:長沙晚報
 

2020年全國科普日長沙主場活動19日舉行

智能機器人邀你一起玩魔方

觀看科學劇表演,與機器人共玩魅力魔方。記者13日從市科協獲悉,2020年全國科普日長沙主場活動將於19日舉行,屆時,在隆平水稻博物館,科研成果展示區、謠言終結區、人工智能展示區、科普大篷車體驗區、抗疫圖片巡展區等主題展區將帶來豐富的科技體驗活動。本周六,市民不妨帶上小孩來場趣味科普之旅。

記者了解到,現場將設置10余個展位,邀請本地高新技術企業、科普場館、相關學會、創客團隊等集中展示科技創新產品和成果、趣味科普知識,開展創客體驗活動。當日,科普直播間將對活動啟動式和主題展區進行實時直播互動。

在科研成果展區,聖湘科技將展示核酸檢測、熒光標記檢測技術及高靈敏度高通量的DNA和RNA檢測新技術﹔長沙衛星研制中心(天儀研究院)將進行湖南制造實體衛星展示及天網計劃模型體驗﹔創谷音頻產業(創視界展覽館)帶來有聲博物館,你可以聲臨其境感受音頻產業帶來的便利及演變史﹔等等。

美白牙膏美白是真的嗎?網紅面膜帶微電流?在謠言終結區,專業人員將針對網絡上的偽科學或者騙術障眼法,利用現代技術手段開展實驗論証,對淨水機的實驗騙術和礦泉水的酸鹼進行大揭秘。

在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教育展示體驗區,你可以感受並體驗人工智能給整個社會帶來的便利。此次機器人展示分為抗疫之旅系列和安居樂業系列,前者有病毒檢測機器人、送餐機器人、消毒機器人等,后者有智能樓道燈、智能屋頂、智能防盜窗、智能聽話窗、自動滅火報警機器人等。現場還可以進行人機互動體驗,比如人與智能機器人共玩魅力魔方、人與智能機器人共同守護綠水青山環境體驗等。(記者 徐運源 通訊員 張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