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退江湖”的馬雲夜游長沙,打卡多個網紅景點

2020年09月14日08:54  來源:華聲在線
 

  “長沙是年輕人眼中的網紅城市”

  “隱退江湖”的馬雲夜游長沙,打卡多個網紅景點

  9月12日,馬雲打卡網紅地文和友(上)、觀看笑工場節目(下)。網友供圖

  9月12日晚,頭戴棒球帽,手持一把蒲扇,身著簡單的馬雲出現在了長沙五一商圈周末的人流中。長沙太平老街、超級文和友長沙海信廣場店……他所到之處,無不吸引了眾多市民圍觀。

  “隱退江湖”的馬雲為何會出現在長沙?據記者了解,當天下午,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與馬雲一行進行了座談。此次座談中,馬雲的身份是馬雲公益基金會創始人。9月13日,他還前往了湖南第一師范學院,就“馬雲鄉村師范生計劃”與該校進行商談。

  饒有趣味的是,除了為推動馬雲公益基金會與湖南的合作之外,他也可能是為了打卡網紅長沙的夜經濟而來。

  打卡文和友,吃上了臭豆腐與口味蝦

  9月12日,馬雲閑逛於長沙太平老街。隨后,他又在同樣一身隨意著裝的文和友創始人文賓陪同下,前往超級文和友長沙海信廣場店“打卡”。

  雖然文和友相關負責人也向三湘都市報記者表示,馬雲此次來文和友其實算私人行程,不方便透露更多具體細節。但據店中一名工作人員透露, 馬雲、汪涵一行在文和友就餐,並參觀了店內“寧鄉的花豬”、“望城的荷花蝦”等多個店鋪,“還看了湖南笑工場的節目。”

  另據一張朋友圈合影顯示,當晚,與馬雲見面的一行人中,除汪涵、文和友創始人文賓外,還有剛剛躋身“獨角獸”企業行列的興盛優選的董事長岳立華等人。

  那麼,到長沙逛夜市,馬雲吃了點什麼? 三湘都市報記者從另一張網友發布的就餐照片看出,餐桌上除了口味蝦之外,還有臭干子、東瓜山烤腸、紫蘇桃子、蔥油粑粑等長沙特色小吃。

  看完曲藝感慨“傳統藝術融入夜經濟特別好”

  當晚,超級文和友內的湖南笑工場原本沒有演出計劃。喜劇演員熊壯臨時接到通知,晚上7點准時“架場”。台本沒有准備,演員也是他和另一名演員刁子臨時搭檔。

  熊壯說,當時並不知道為何會突然加了演出,但憑以往的經歷來看,這種情況基本上是“有大人物要來。”

  演出開場和往常一樣,先和台下的觀眾互動,暖暖場子。大概演到三分鐘的時候,進來了一群人,“最前面的那個人摘下口罩,我一看是馬雲。”熊壯心領神會,以淘寶和花唄為話題策了起來。

  “花唄還沒還的請舉手。”現場不少觀眾舉起手來,熊壯一本正經地說:“你看你們不還花唄,馬爸爸直接追到長沙來了。”

  讓熊壯頗感意外的是,馬雲居然配合了他的段子,雙手合十主動向現場觀眾打招呼。一頭霧水的觀眾一看真的是馬雲,現場立馬沸騰了,紛紛掏出手機來拍照。而此時馬雲則站起來,做了一個“噓”的手勢,示意大家繼續看節目。

  “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但有一個男人不一樣,他的背后有千千萬萬個敗家的娘們,是誰?”熊壯剛剛說完這個段子,台下立馬有觀眾大聲回應:馬雲。台下的馬雲也跟著笑起來。

  熊壯回憶,馬雲一行在現場坐了大概三四分鐘,助理在他耳邊嘀咕了幾句,馬雲就起身准備離開。

  見馬雲要走了,熊壯趁機向馬雲提出能否跟演員們一起合影,“他正准備上台,但助理說還有好幾個行程。”馬雲向舞台上的熊壯伸出了一個大拇指,一行人匆匆忙忙離開。

  馬雲一行離開后,是上了樓吃飯。而他和搭檔刁子就在樓下等著,“這次見到了馬爸爸本人,一定要想辦法合一張影。”

  大概一個小時之后,馬雲一行從包廂出來了,熊壯也鼓起勇氣迎了上去。在得知熊壯的來意后,馬雲也很爽快答應了,並主動選了一個好的角度。

  熊壯說,因為馬雲的父親也是一名曲藝人,馬雲對這些都很懂,兩人也趁機交流了一下藝術。臨走時,馬雲伸出大拇指,連聲稱這個節目搞得好,“把笑工場跟文和友相結合,把曲藝融入到夜經濟,這種模式特別好,祝福你們。”

  花絮

  網友傳話長沙市民:

  不管多熱情花唄照樣得還

  馬雲現身,各路小視頻刷爆了朋友圈。自9月12日晚開始,“馬雲打卡長沙網紅地”話題就上了多個社交平台熱搜。

  也有不少網友紛紛在網上晒出偶遇馬雲的照片、視頻,並調侃稱“馬爸爸,送個見面禮,花唄就不還了吧?”但有網友幫馬雲傳了話:不管長沙市民有多熱情,花唄一分錢都不能少。

  “馬雲看上去沒點架子,還跟我打招呼了。”網友羅青青上傳了一段現場內容到某短視頻社交平台,僅有幾百粉絲的她竟然收獲了上千點贊,瀏覽量更是超過了十萬。

  羅青青稱,馬雲所到之處都擠滿了人,而馬雲全程都比較隨和,不時還會跟大家互動。在一段網友拍攝的視頻中,馬雲稱 “長沙是年輕人眼中的網紅城市,夜經濟的火爆程度在全國排第一,我早有耳聞,這次是來親身感受的。”(記者 張浩)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