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縣打造“指尖上的監督” 前8月收集問題3506條

2020年09月14日09:46  來源:湖南日報
 

攸縣打造“指尖上的監督”

1至8月收集問題3506條,辦結率98.4%

“微信群監督作用大、效率高,幫了我大忙。”9月11日,攸縣蓮塘坳鎮先鋒村貧困戶劉某直夸村級微信群好處多。2個月前,他家屋頂滲漏,在村級微信群反映后,鎮裡立即整改,對房屋進行了修繕。

攸縣借助村級微信群,全力打造“指尖上的監督”。去年以來,該縣“以村為單位、以戶為代表”,在全縣297個村建立507個村級微信群。要求每個村級微信群都有一名鄉鎮(街道)班子成員、一名紀檢干部、一名民(輔)警,同時要求駐村干部、駐村工作隊、村干部進群開展工作。22家縣直職能部門及相關單位梳理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相關的29項村級權力清單,由村級微信群實時公開黨務、村務、財務等信息,確保群眾知情權。縣、鄉、村三級建立限時辦結、分流交辦、督查通報等7項工作制度,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及鄉鎮街道緊跟群眾訴求,做好辦理和回復,辦理結果及時群內公開,確保實現“村權受監督、村務盡公開、信訪不出村、村民要自治”工作目標。

今年1至8月,攸縣利用村級微信群收集問題3506條,辦結3449條,辦結率98.4%,倒逼干部轉變作風,實現黨群干群溝通“零距離”,讓監督和服務觸手可及。(通訊員 王海燕 記者 李永亮)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