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夜宴”開幕

2020年09月29日10:43  來源:湖南日報
 

  9月28日晚,瀟水河畔,華燈初上,夜零陵如花綻放,為期一個月的第二屆歷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動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節·零陵夜宴開幕,再次激活零陵城市經濟活力、熱力與魅力。

  開幕式上,開場大歌舞、漢服秀、舞台劇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活動將文化和旅游元素巧妙融入其中,引爆視聽盛宴。“一千零一夜”“零陵夜宴”等新項目的神秘面紗被一一揭開,100余頂彩色地攤帳篷同時啟動經營。

  作為“夜跑”主打節目的熒光馬拉鬆活動,吸引不少游客參加。大家奔跑時,統一左手揮舞熒光棒,靚麗的熒光,點亮了零陵的夜空。

  在東山景區,全息投影形成沉浸式表演,重現柳子、懷素、周敦頤、楊萬裡、范純仁等與東山相關的歷史杰出人物形象,寓意“東山再起、紫氣東來”的文化自信。

  據了解,本屆節會將全力打造“零陵夜宴”品牌,特別推出夜演、夜秀、夜映、夜跑、夜游、夜舞、夜書、夜誦、夜食、夜購等“十個夜”系列特色活動,涵蓋美食美景、文化文藝、線上線下、體育體驗等多個方面,讓游客留下來、市民樂起來、消費火起來,促進文旅升溫。(記者 羅毅 嚴萬達 通訊員 張興國 胡純亮)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