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明誠信營商大環境 瀏陽首家“信用示范商區”落戶集裡

2020年09月29日15:0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29日電 近日,瀏陽市首家“信用示范商區”正式落戶集裡街道。在該街道主辦的2020瀏陽市家居建材節活動的開幕式上,瀏陽市湘贛邊區域合作中心主任楊沅光對歐亞達家居瀏陽創意廣場店(以下簡稱歐亞達家居)進行了“瀏陽市信用示范商區創建示范單位”授牌。

活動現場宣讀了《誠信經營倡議書》,共同倡議商家嚴格遵守行業規范,誠信經營、守法經營,全力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歐亞達家居作為街道引進的重點項目之一,總建筑面積近3萬平方米,集空間藝術館、品質生活館、健康體驗館、舒適生活館、美學定制館、設計服務館等功能於一體,已聚集50余家國內外一線家居建材品牌。2019年12月28日開業當天,銷售額便突破了2980萬元。

本次歐亞達家居瀏陽創意廣場店“信用示范商區”的創建,實現了商戶信用檔案“一店一檔、一店一碼”全覆蓋,商戶信用二維碼同時展示在商場入口顯著位置和門店,供消費者參考、查詢、評價和監督。“通過創建‘信用示范商區’這一有力舉措,進一步增強了轄區家居建材行業的發展信心,極大提升了街道家居建材產業在區域發展的核心競爭力。”集裡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

今年來,為貫徹落實長沙市關於創建“信用示范商區”的工作要求,促進家居建材行業市場主體誠信經營,集裡街道堅持從提升服務水平著力。建立街道干部“一對一”制度,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推行“三個一”工作法(一周一入企、一月一匯總、一季一調度),實時掌握企業經營現狀,及時為企業排憂紓困。截止目前,已累計收集企業商鋪有關 “微意見”600余條,幫助解決涉商“微訴求”200余個,辦成惠企利民“微實事”80余件。

下一步,街道將以“信用示范商區”創建為抓手,把“依法經營、誠信經營、文明經營”的理念融入、根植到每個商戶的經濟活動中去。通過“信用建檔、信用評價、信用應用”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多元化、特色化信用服務,加快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新型監管、服務機制,助推街道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余莉 李敏)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