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雙節”喜相逢 旅游“回暖”快

2020年10月10日10:21  來源:湖南日報
 

湘潭“雙節”喜相逢 旅游“回暖”快

韶山長假期間接待游客41萬多人次

花好月圓日,“雙節”喜相逢。湘潭市各旅游景點在國慶中秋長假期間推出眾多節慶活動,推動旅游市場“回暖”。10月8日,記者從湘潭市文旅廣體局獲悉,紅色旅游是該市旅游市場“復蘇”最大增長點。截至8日12時,韶山長假期間各景點共接待游客41.818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1.256億元。

國慶中秋假期,韶山毛澤東廣場被鮮花裝扮一新,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向毛主席銅像敬獻鮮花,表達對一代偉人的深切緬懷和無限敬仰之情。毛澤東同志故居前坪、毛澤東同志紀念館、中共韶山特別支部歷史陳列館……游客們有序參觀,緬懷毛主席,感受紅色文化,追憶革命歷史。該市各鄉鎮精心策劃,利用自身特色吸引游客和市民。假期,楊林鄉的紅林花海項目對外試營業,吸引不少游人登高賞景。

在旅游活動中,非物質文化遺產演藝精彩紛呈。9月30日晚,“月秀越開心·中秋月兒圓”湘潭市2020年慶中秋迎國慶非遺民俗展示展演活動在窯灣景區舉辦,活動圍繞“非遺節目展演、非遺和傳統文化知識問答、中秋賞月”三大主題,將中秋與國慶兩大節日元素融合。歌舞《五星紅旗》、傳統花鼓戲《中秋調》《劉海砍樵》、非遺節目表演《巫家拳》等好戲連連,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湘潭縣烏石鎮烏石峰村依托烏石景區和自然資源,打造豆腐坊、陶藝坊、煎餅坊、面條坊等體驗項目,吸引了一批批游客游玩體驗。(記者 蔣睿 通訊員 周燕 虞檳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