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主持召開湖南省政府常務會議 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

2020年10月13日08:22  來源:湖南日報
 

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 部署四季度工作

12日下午,湖南省長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部署四季度工作,研究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政區劃管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洪澇災害等嚴峻挑戰,全省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經濟社會呈現秩序基本恢復、運行逐月好轉態勢。“十三五”隻剩下不到一個季度的時間,扎實抓好后段工作至關重要。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省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做好“十三五”規劃收官各項工作,從兩個大局的戰略高度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以精細農業為抓手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以“一江一湖四水”為主戰場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重點不斷改善民生,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要聚焦打造“三個高地”、履行“四新”使命、落實五項重點任務,堅持制造強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創新驅動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生態優先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統籌協調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真抓實干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在完善疫情常態化防控機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備的基礎上,抓重點、補短板、鍛長板、強弱項、防風險,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穩定財稅收入來源、促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推動外貿平穩運行、辦好民生實事,抓好糧食安全、安全生產、長江十年禁漁、禁食野生動物等工作。要抓好迎接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省長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審計反饋問題整改、預算執行審計反饋問題整改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推進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任務。三年行動決戰在即,要繼續壓實縣市區主體責任和牽頭部門責任,嚴把整治工作質量,加強考核驗收督導,堅持和推廣各地好做法好經驗,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確保按時保質完成目標任務,全面打贏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收官戰,為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原則同意《湖南省設立鎮的標准和程序》《湖南省縣鄉兩級人民政府駐地遷移申報審核工作辦法》。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科學規范設鎮,不斷優化城鎮空間布局,加強縣鄉兩級政府駐地遷移監督管理,強化部門協同,不斷提高我省行政區劃工作的科學性、規范性、有效性。要切實加強基層政權和鄉鎮基礎設施建設,通過特色小鎮探索做強鄉鎮經濟的有效途徑,不斷提升城鄉統籌發展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