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開展“洞庭清波”專項行動機動巡察

2020年10月16日10:35  來源:三湘風紀網
 

  “在巡察過程中要依托下發的問題清單,重點對城市污水管網建設、全市垃圾填埋場污染等方面是否整改到位進行巡察。”10月13日上午,在七屆岳陽市委“洞庭清波”專項行動機動巡察工作培訓會上,此次機動巡察組負責人就“如何確保巡察效果”提出了明確要求。這也標志著該市“洞庭清波”專項行動機動巡察正式啟動。

  此次巡察是為進一步落實中央、省委關於“三大攻堅”的部署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囑托在岳陽落實落細,加快改善該市區域內洞庭湖生態環境,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的有效舉措。巡察組將聚焦“洞庭清波”這個主題,緊盯重點單位、重大事項、重點問題、重點人員,通過採取聽取匯報、調閱資料、明察暗訪、受理信訪舉報等方式,深入查找落實責任是否到位,工作作風是否扎實,重點部位、關鍵環節是否監管到位,是否存在利益鏈、保護傘等方面的問題。

  據了解,此次巡察從10月12日開始,至11月20日結束,集中巡察時間30個工作日,主要對岳陽縣、汨羅市、市生態環境局、市水利局等11個重點地區和單位,平江縣、臨湘市、岳陽樓區、市長江修防中心、市地方海事局等14個關聯地區和單位開展機動巡察。

  在巡察期間,還開通信訪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單位在落實中央、省、市關於洞庭湖生態環境專項整治的決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受理涉及該項工作存在的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察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轉交有關部門處理。(岳陽市紀委監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