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興村級巡察為群眾撐起保護傘

2020年10月20日10:55  來源:湖南日報
 

“村裡去年收了我400元廁所改建費,廁所又沒有改建。我向入村巡察組反映后,錢退回來了。”10月19日,永興縣悅來鎮馬渡村村民歐頌華說,村裡另外4個交了改廁費的村民,也都收到了退款。

據了解,永興縣從2017年以來開展村級巡察,聚焦村級組織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決策部署情況,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緊盯農村“三資”管理過程中虛報冒領、吃拿卡要、優親厚友、揮霍浪費、侵佔集體資金等腐敗問題。至今,已對276個村(社區)進行巡察,實現村(社區)巡察全覆蓋。共發現各類問題線索663個,第一時間進行了督辦處置。

“事實証明,巡察組下到村裡,一些管理失范、無組織無紀律甚至損公肥私、傷害群眾利益的問題就暴露出來了。”永興縣委巡察辦主任雷輝菊說,每巡察一個村、每整改一個問題,群眾的獲得感就會增強一分。(記者 李秉鈞 通訊員 陳保文 雷小麗)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