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確保巡察問題整改“清倉見底”

2020年10月22日10:58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十三屆長沙市委第十一輪巡察情況集中反饋暨整改工作動員會召開。省紀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蔡亭英反饋巡察情況並傳達了市委書記專題會議有關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張宏益主持會議。

  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安排,2020年7月初至8月初,市委派出7個巡察組,分別對市委辦公廳、市委政研室、市委保密辦等25個單位黨組織開展了常規巡察。

  蔡亭英指出,巡察整改過程中,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情況作為頭等大事,要結合當前中心工作,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干部職工認可度。他強調,被巡察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要帶領班子成員,認真對照檢查、堅持舉一反三,自覺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要充分發揮巡察標本兼治的戰略作用,既立足“當下改”,也著眼“長久立”,確保巡察問題整改“清倉見底”。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切實擔起巡察整改監督責任,把巡察整改情況作為政治考察、干部任免、追責問責的重要依據,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進和保障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各被巡察單位黨組織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強化政治擔當,對巡察反饋的問題誠懇接受、照單全收;聚焦問題、壓實責任,制定務實管用的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按照時限要求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把抓好巡察整改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抓好本單位的中心工作結合起來,以巡察整改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長沙市紀委監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