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正華:堅持綠色創新發展 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

2020年11月11日08:42  來源:湖南日報
 

堅持綠色創新發展 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

蔣正華來湘考察

11月7日至1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中國城鎮化促進會主席蔣正華在我省考察。

在湘期間,蔣正華一行參加了“2020新型城鎮化建設與建筑安防科技發展交流會”。據了解,本次交流會旨在探討綠色建材產業發展現狀及趨勢,研判科技創新對城市經濟和城鎮化建設的重要影響,進一步推進新型城鎮化進程。

蔣正華指出,綠色和創新發展理念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湖南作為長江經濟帶的腹地,是我國綠色發展先行先試重點示范區,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培育綠色經濟,建設綠色城鎮,倡導綠色生活,走出一條綠色發展的新路子。要堅持政府引導、企業主體、市場化運作的特色小鎮建設模式,整合各類創新資源,將培育和建設特色小鎮作為推動經濟綠色轉型的重要抓手。要堅持綠色發展理念、走可持續發展之路,堅持創新發展理念、走科技引領之路,為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湖南力量。

省領導和老同志劉蓮玉、張健、肖雅瑜前往看望或出席相關活動、陪同考察。(記者 陳奕樊)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