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年11月13日08:06  來源:湖南日報
 

許達哲主持召開社會和文化領域專家座談會強調

圍繞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建言資政 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11月12日上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主持召開社會和文化領域專家座談會,繼續就“十四五”規劃編制等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圍繞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建言資政,聚合強大正能量、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副省長吳桂英、許顯輝、朱忠明、謝衛江,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出席。

會上,湖南大學岳麓書院國學研究院院長朱漢民、湖南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李連友、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長郭偉民、湖南師范大學研究生院院長劉子蘭、邵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研究所所長肖笑波、中南大學地方治理研究院院長彭忠益、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首席專家周蘇岳、湖南工商大學教授楊崢嶸、湖南中楚律師事務所主任楊建明、湖南日報社編委文鳳雛共10位社會和文化領域專家提出了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許達哲表示,大家作了很好的發言,提出了很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請有關方面逐條梳理、研究吸收。

許達哲指出,社會和文化事業發展事關民生福祉。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深化改革開放、堅持系統觀念、堅持目標引領,把“十四五”時期我省社會和文化事業謀劃好、發展好,讓老百姓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許達哲強調,要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實現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相統一。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化建設﹔深入發掘經世致用、傳道濟民、實事求是等湖湘文化精神內涵,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促進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加快岳麓山大學科技城、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建設,進一步擦亮“廣電湘軍”“出版湘軍”品牌﹔推動文旅融合,發揮紅色、綠色、古色資源優勢,加快全域旅游基地建設﹔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為加快發展凝心聚力。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提高社會建設水平。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實現政府治理同社會調節、居民自治良性互動﹔加強和創新基層治理,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把更多資源、服務、管理向基層一線傾斜,加強城鄉社區治理和服務體系建設﹔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更好地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建設。(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