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毛偉明與賀東風一行座談

2020年11月23日08:24  來源:湖南日報
 

共商雙贏大計 助力湖南騰飛

許達哲毛偉明與賀東風一行座談

11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毛偉明在長沙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賀東風一行座談,就進一步加強省企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省領導謝建輝、張劍飛、陳飛參加。

“很高興能和諸位共商雙贏大計、助力湖南騰飛。”座談中,許達哲說,今年以來,湖南有力有效應對疫情、汛情影響,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營商環境不斷改善,鞏固了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良好發展勢頭。下一步,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打造“三個高地”、擔當“四新”使命、落實五項重點任務。中國商飛承擔著打造“國之重器”的使命,湖南在航空航天領域擁有獨特的研發、產業優勢,近年來雙方合作進展迅速、成效明顯。希望雙方下一步繼續發揮互補優勢,在科研攻關、產業項目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在服務好國家重大需求的同時,助力湖南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賀東風介紹了中國商飛的發展歷程和國產大飛機項目有關情況。他說,湖南發展航空產業具有獨特優勢和良好基礎,中國商飛對深化雙方合作充滿信心,將進一步加大在湘投資和項目布局力度,為湖南加快民用飛機產業發展、打造“三個高地”作出更大貢獻。

在湘期間,賀東風一行將出席“2020走進中國商飛”合作對接會、2020中國商飛-湖南民機產業培育會,考察大飛機地面動力學試驗平台、長沙鑫航機輪剎車有限公司、湖南飛宇裝備有限公司。(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