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偉明赴韶山調研:傳承紅色基因 發揚革命傳統

2020年11月23日08:27  來源:湖南日報
 

毛偉明赴韶山瞻仰並調研時強調

傳承紅色基因 發揚革命傳統 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

11月22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毛偉明專程來到韶山,向毛澤東同志銅像敬獻花籃,並聽取湘潭市和韶山市工作匯報。他強調,要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

省政府秘書長王群陪同。

韶峰巍巍,鬆柏青翠。毛偉明首先來到毛澤東廣場,緩步登上台階向毛澤東同志銅像敬獻花籃,並向偉人銅像鞠躬致敬。雨后初霽的韶山天色清新,毛偉明一行考察了韶山村長沖美麗鄉村示范片區。得知韶山村村級集體收入突破1000萬元后,毛偉明高興地說:“一業興帶動百姓富。要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促進農村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惠及更多人民群眾。”

在聽取了湘潭市、韶山市工作匯報后,毛偉明說,每次來韶山,都是一次思想上的新洗禮、認識上的新提高,是一次理想信念、革命傳統、愛國主義和“四個自信”的再教育。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一大批無產階級革命家,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為我們在新的歷史發展階段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動力。

毛偉明說,湖南是一座沒有圍牆的革命歷史博物館。新時代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就是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就是要堅定“四個自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黨情、國情、世情的判斷上來,面對新挑戰、爭創新優勢、實現新成效﹔就是要牢記初心使命,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的奮斗目標,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著力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始終鑄牢理想信念之魂,站穩人民立場,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擔當、體現作為。

毛偉明強調,湘潭是偉人故裡,韶山是毛澤東同志的故鄉。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首先要在這裡見到實效,把毛主席的家鄉建設好。希望湘潭和韶山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主題,把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加快推動湘潭和韶山高質量發展。

調研期間,毛偉明一行還考察了三一(韶山)風電設備有限公司,並參觀了毛澤東同志故居、中共韶山特別支部歷史陳列館等。(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