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湖南省青年文化藝術節總決賽在長沙啟動

2020年11月24日12:0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1月24日電 為展現新時代湖湘青年藝術才華和精神風貌,引導廣大湖湘青年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今天,“青春·力量·夢想”第七屆湖南省青年文化藝術節總決賽視頻作品評審直播在長沙啟動,來自全省的515個作品將通過5場集中評審,爭奪舞蹈、朗誦、聲樂、傳統手工藝、繪畫5個項目的金銀銅獎。

本屆大賽自今年6月份啟動以來,湖南省14個市州共青團、教育、文化系統、青年以及學生群體迅速響應,廣大青年、學生踴躍報名參賽,經過選拔推薦和視頻復賽,共選出107個集體節目和408個個人作品進入總決賽。

受疫情影響,本屆大賽總決賽沒有設置現場賽,晉級總決賽的舞蹈、朗誦、聲樂等3個集體項目視頻作品,將分別由柳岳波、郭建寧、顏湘君等15名專家,以視頻直播的形式進行現場評審打分和點評,傳統手工藝和繪畫作品的評審打分不直播,每個項目總分排名前5%為金獎,前6%到10%為銀獎,前11%到15%為銅獎。

據悉,湖南省青年文化藝術節是全省性青年文化藝術大賽,自2013年舉辦首屆以來,不斷豐富活動內容,提升組織水平,創新展現形式,得到了越來越多青年的喜愛和好評,現已發展成為深受湖南省廣大青年、高校和社會組織信賴的青年文藝人才展示與選拔平台。(喻景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