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工地揚塵防治不達標,市民可打電話舉報

2020年11月25日09:45  來源:長沙晚報
 

建筑工地揚塵防治不達標,工地內有裸土沒有覆蓋……市民遇到這些問題,可以直接撥打電話舉報投訴了。為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落實湖南省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整改工作要求,24日,長沙市住建局公布全市1365個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揚塵防治責任主體信息,並公布監督機構、監督人員和舉報電話,進一步拓寬發現問題渠道,發揮公眾監督作用,快速精准處理揚塵污染突出問題。

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市民舉報主要是針對建筑工地揚塵防治、文明施工情況,尤其是工地落實8個100%的情況,包括裸土及散裝物料覆蓋不全、工地圍擋及出入口道路污損、易揚塵作業未採取降塵措施等各類揚塵污染問題。發現線索的市民可以撥打工地對應監督機構舉報電話反映具體情況,各監督機構將及時核實問題、限時辦結。

市住建局表示,下一步,該局將繼續加大城區在建工地揚塵監管工作力度,重點強化揚塵防治主體責任,堅持建筑工地揚塵治理常態化,嚴格按照“四個一律”的標准:“措施不達標一律停工處理,履責不到位一律從嚴處罰,整改不徹底一律不許復工,行為不規范一律公開曝光”,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記者 陳煥明)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