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化身“白衣天使”進重症監護室為患者辦証

2020年11月25日09:51  來源:長沙晚報
 
原標題:周警官,羅爹爹記住了你

  民警周汭化身“白衣天使”,上醫院為老人辦証。芙蓉警方 供圖

民警周汭化身“白衣天使”,上醫院為老人辦証。芙蓉警方供圖

“你們辛苦了,千言萬語化作一封信,就是感謝!”24日上午,芙蓉公安分局人口與出入境管理大隊民警周汭到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重症監護室為患者羅爹爹送上新辦的身份証。羅爹爹84歲的老伴接過身份証,向周汭遞上一封感謝信,站起來向民警致謝。周汭忙上前扶住老人說:“老人家,這是我們該做的。”

羅女士介紹,她86歲的父親於前不久突發肺氣腫,家人在緊急送醫途中,因慌亂不慎將身份証、醫保卡等重要証件遺失,家人多方尋找一直沒有找到。送到醫院時,老人已昏迷,醫院先安排老人進了重症監護室。由於沒有身份証,住院辦理各種事情十分不便。但老人住了院,不可能本人前往公安部門辦理証件。於是,11月13日,羅女士向芙蓉警方求助,請求上門辦証。

接到市民請求后,周汭和輔警鄒雲飛、劉智宇立即“上門服務”,為羅爹爹辦理身份証。為配合醫院防疫需求,周汭等身穿隔離服,戴上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化身“白衣天使”,小心翼翼地為在重症監護室的羅爹爹走完每一個辦証程序。“辦証需要拍照,但是老人躺在床上起不來,我們就踩在一個凳子上,為老人俯拍証件照。拍完照就小心地拿著他的手,一個一個手指錄指紋。”周汭告訴記者,“平時很快的兩個程序,我們花了整整半個小時。脫下隔離服,我發現自己全身都是汗。”

11月24日,羅爹爹的身份証制作好后,周汭又將身份証送到醫院。羅爹爹的女兒羅女士動情地說:“父親還在住院,我們家屬代為送上一封感謝信,感激之情,全在信中。”記者看到,家屬在這封感謝信寫到:“民警同志得知家父身份証丟失后,急群眾之所急,在最短的時間上門為父親採集身份信息……感謝人民好警察為民解憂,為民辦事。”(記者 鄧艷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