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屆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召開

2020年11月26日08:17  來源:湖南日報
 

全省第十屆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召開

許達哲會見受表彰代表 毛偉明出席並講話 烏蘭出席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屆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在長沙召開。會前,湖南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許達哲會見受表彰代表。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毛偉明出席大會並講話。

省領導烏蘭、王少峰、張劍飛、馮毅、張宏森、劉蓮玉、謝衛江、戴道晉、許鳳元出席。

會上,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馮毅宣讀了我省受全國雙擁模范命名表彰名單和省第十屆雙擁模范命名表彰決定。長沙市、會同縣等38個市(縣)分別被命名為全國、全省雙擁模范城(縣)﹔永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中國人民解放軍96831部隊等50個雙擁模范單位和湯瑞仁、傅春林等50名雙擁模范個人受到表彰。

會見中,許達哲、毛偉明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國、全省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示祝賀,向駐湘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向全省烈軍屬、傷殘軍人、轉業復員退伍軍人和軍隊離退休干部,向雙擁工作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

許達哲說,湖南是一片充滿紅色印記的熱土,歷來有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優良傳統。近年來,全省各級各部門和駐湘部隊把雙擁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動雙擁工作在鞏固中提高、在創新中發展,“軍民魚水一家親”的氛圍更加濃厚。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當前,我們正處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我們要堅持軍地合力、軍民同心,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站位全局思考、謀劃和推進雙擁工作,動員和激勵廣大軍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軍民攜手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要把興武強軍與興湘富民有機統一起來,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更好統籌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要堅持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雙擁工作,傾力服務部隊備戰打仗,傾情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傾心解決廣大官兵后路、后院、后代問題,讓關心國防、支持軍隊、尊崇軍人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凝聚軍民同心合力的強大正能量。

毛偉明說,湖南是一座沒有圍牆的中國革命歷史博物館,形成了“軍愛民、民擁軍”的優良傳統。近年來,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駐湘部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持續深化雙擁共建,有效鞏固了“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系。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的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持軍民同心、軍地合力,不斷鞏固擴大雙擁工作成果。要聚焦強軍目標、強化服務保障,配合做好軍隊建設改革、全面做好擁軍支前工作,著力解決“三后”問題。要聚焦為民服務、助力地方發展,在產業發展中貢獻力量,在鄉村振興中貢獻力量,在重大任務中貢獻力量。要聚焦產業融合、推動共建共享,加快發展相關產業,加快優化保障體系,加快提高質量效益。要加強統籌、深化改革,在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示范引領、創新活動形式上發力,主要負責同志帶頭抓、各成員單位齊抓共管,落實“六送”要求,講好雙擁故事,夯實基層基礎,努力開創雙擁工作新局面。(記者 冒蕞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