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根治欠薪出新招,開通欠薪維權互聯網服務平台

2020年11月26日10:47  來源:長沙晚報
 
原標題:一點舉報投訴 全省聯動處理

2021年元旦、春節臨近,農民工工資支付即將迎來高峰。記者25日從湖南省人社廳了解到,湖南省於日前啟動的2020年度根治欠薪百日攻堅冬季專項行動又出新舉措,為切實保障農民工權益、拓展農民工欠薪投訴舉報線索採集電子服務渠道,省人社廳建成直接面向農民工群體的欠薪維權互聯網服務平台。

平台以互聯網+電子政務服務平台為用戶統一登錄入口,用戶在瀏覽器地址欄輸入http://www.hunan.gov.cn/ 進入湖南省人民政府門戶網,首頁點擊“一件事一次辦”后選擇“我要辦”,再點擊“切換—部門—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前往”可進入省人社廳政務服務旗艦店﹔或在瀏覽器地址欄直接輸入URL: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1/186/187/index.htm,進入省人社廳政務服務旗艦店,搜索“熱門服務”中的導航條,找到“欠薪維權”,再選擇欠薪維權反映拖欠工資線索。

據介紹,拖欠工資線索由省人社廳政務服務旗艦店統一受理,並與省人社廳勞動監察“兩網化”投訴舉報聯動處理中心對接,通過“兩網化”投訴舉報聯動處理中心實現網上受理、聯動分發,實現“一點投訴舉報,全省聯動處理”。(記者 李靜 通訊員 曾鶴群)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