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對接東盟經貿合作座談會在南寧舉行

2020年11月27日08:42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對接東盟經貿合作座談會26日在廣西南寧召開,湖南副省長何報翔出席會議時強調,企業、政府、商會三方要共同發力,不斷深化湖南與東盟的經貿合作。

  今年以來,湖南省對東盟進出口保持了較強的韌性,東盟成為湖南省最大貿易伙伴。1至10月,湖南省對東盟(10國)貿易額653.8億元,增長35.3%。我省多個市州結合自身產業特點,積極布局東盟市場。永州市依托地理優勢,積極打造對接東盟“橋頭堡”﹔常德市聚焦東盟裝備制造產品需求,舉辦湖南-泰國裝備與制造投資博覽會暨常德品牌走進東盟博覽會活動﹔邵陽市積極建設邵陽市東盟科技產業園﹔長沙市積極舉辦“湖南·星沙走進東盟經貿” 系列活動。

  何報翔強調,湖南深入對接東盟經貿合作需要打出“組合拳”,企業要在對接東盟經貿中發揮主體作用,加強企業間的聯系,將人脈優勢轉化為合作優勢﹔政府要發揮支持作用,利用好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優勢,做好頂層規劃,根據問題及時調整政策﹔商會要充當橋梁紐帶,加強信息溝通和意見交流,深入研究湖南與東盟經貿的有機結合,促成有效合作。(記者 劉奕楠)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