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近300位研究生聚長研討雜交水稻科學發展

2020年12月10日08:45  來源:湖南日報
 

12月9日,第四屆全國雜交水稻科學研究生論壇在長沙舉行。此次論壇由雜交水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辦,來自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中國水稻研究所、武漢大學、華南農業大學、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等單位近300位研究生參加論壇活動。袁隆平院士為論壇發來視頻寄語,分享了他在科學探索中的8字體會,即知識、汗水、靈感、機遇。

論壇邀請28名研究生做報告,內容涵蓋雜交水稻雜種優勢、產量性狀、育性、抗病虫性、品質、栽培生理、分子技術、雜交水稻基因組學等方面內容。報告展示了當前我國雜交水稻領域研究生的科研水平與最新研究進展,是一次高水准的研究生論壇。

我國雜交水稻近年來在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上均取得“領跑”的重大創新成果,在國際上顯示度高,是中國科技屆的“顯學”。雜交水稻國家重點實驗室負責同志表示,將把雜交水稻科學研究生論壇打造成為一個品牌和特色會議,為從事雜交水稻科學研究的研究生提供一個交流平台,為雜交水稻事業發展蓄積后備力量。(通訊員 吳俊 記者 胡宇芬)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