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府路高架橋上三輪車起火,隔音板被引燃

2020年12月24日10:42  來源:長沙晚報
 
原標題:一車活雞險變“火雞”(長沙火焰藍在行動)

23日上午,記者接到市民爆料稱,湘府路高架橋上一輛三輪車起火,引燃了高架上的隔音板。

現場視頻中,記者看到起火的三輪車引燃相鄰的兩塊隔音板,有火苗和濃煙竄出。受起火事件影響,事發時該路段交通壓力陡增,車輛行駛緩慢。記者從現場了解到,車主從事活禽銷售,從紅旗路上湘府路高架,欲前往雨花區某農貿市場,不料中途發生意外。起火的三輪車后面是兩層鐵籠,裡面裝著數十隻活雞和幾隻活鴨。火災事故發生后,車主也不知所措,眼看著一車活雞就要變“火雞”。

7時46分許,同升消防救援站接到長沙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命令,稱湘府路高架創元時代路段處有三輪車起火。接警后,同升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動2台水罐消防車、14名消防指戰員前往現場處置。8時12分,消防車到達起火地點,經過15分鐘的處置,三輪車和隔音板火勢被成功扑滅。

現場,三輪車前部受損嚴重,疑似線路老化引發火災﹔兩塊隔音板被燒毀,路邊牆體也被熏黑。所幸的是,起火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消防員及時趕到,車上的大部分活禽也幸免於難,只是在滅火中被澆成“落湯雞”,兩隻鴨子被燒死。三輪車頂層放置了不少雞蛋,已被烤熟。消防員滅火后,對燒毀的隔音板進行檢查,防止發生復燃。交警也趕至現場疏導交通,並進行進一步處置。火災事件發生的具體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了解,自去年9月湘府路高架快速路通車試運行開始,發生火災事件的三輪車屬於禁止通行的車輛。為了圖一時便捷,仍有少數三輪車、貨車、電動車駕駛人冒險上橋。交警提醒廣大駕駛人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嚴格按照規定和交通標志通行,違者將依照有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記者 劉琦)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