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登山隊成立 將面向全省招收登山隊運動員

2020年12月31日16: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湖南省登山運動協會2020年度會員大會暨湖南省登山隊成立儀式30日在長沙舉行。湖南省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熊倪為登山隊授旗。

湖南省登山協會副主席、湖南省登山隊領隊范江濤發布了湖南省登山隊“7+2”的活動規劃。他透露,未來幾年,湖南省登山隊將面向全省招收登山隊運動員,進行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到達南北兩極點的極限探險活動。

湖南省體育產業集團董事長、湖南省登山運動協會主席張敦南介紹說,今年,湖南省登山運動協會強化了組織建設、成立了專業性二級機構、積極開展了攀岩活動,籌備成立湖南省登山隊等工作,並在青少年工作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效。未來,協會將會大力發展會員、積極推動攀岩事業、精心籌措湖南省登山隊的活動、推廣青少年攀岩運動技能等級體系。

熊倪表示,“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團結協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閃耀光芒,成為中華民族奮斗不息的一個縮影,登山精神激勵和引領著一代代人,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難和考驗,都要直面挑戰、頑強拼搏,湖南省登山隊將傳承老一輩的登山精神,在實踐中勇攀高峰,為推進體育強省建設貢獻更多體育力量。

當天,二級單位“高山專業委員會”“戶外救援專業委員會”現場授牌﹔湖南省登協與炎陵縣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等單位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羅冬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