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察節丨“紅領巾”尋訪“國際藍”  與“國門衛士”的親密接觸

2021年01月10日20:56  來源:紅網
 

近日,長沙市雨花區五一小學五彩大隊24名少先隊員代表走進長沙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啟紅領巾尋訪“國際藍”的學習先鋒之旅,感受最美逆行者“國門衛士”的風採,傳承紅色基因。

在長沙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警察叔叔們為大家展示了實戰技能。整齊的隊形,響亮的口號,剛勁有力的動作引來了隊員們的陣陣掌聲。在隊員們眼中,這些警察叔叔都是“超人”,是所向披靡的英雄,是心中的榜樣和先鋒。

隊員們在警察叔叔的指導下,拿著警棍、盾牌等工具親身體驗,小小“警察們”心中種下了一顆報國夢。

少先隊員代表們還走進警察叔叔的宿舍,零距離參觀他們的內務。整齊的宿舍、規范的擺放和疊得像“豆腐塊”一樣的被子,讓隊員們感受到了軍營生活的嚴謹和有序,小隊員們驚嘆不已。

警察阿姨帶領隊員們參觀了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出入境大廳,向隊員們介紹了他們的工作陣地——勤務指揮中心,並且帶領隊員們走上了檢查台參觀體驗。同時向隊員們介紹包括証件研究、非法移民、禁毒等專業知識。警察們用先進的設備,教大家如何辨別真假人民幣。小隊員們個個聽得聚精會神,他們在現場學到了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

隊員們對長沙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活動前的資料收集、了解情況,結合現場的觀摩、實踐,隊員們有很多問題現場採訪這些警察叔叔和阿姨,讓他們答疑解惑,這樣的體驗讓人印象更加深刻。

為了表達對警察叔叔阿姨們的深深敬意,隊員們為心中的先鋒榜樣們敬獻紅領巾,並把親手繪制的畫和精心書寫的字送給了警察叔叔,立志向叔叔們學習,以他們為榜樣,長大也要保家衛國,貢獻自己的力量。(記者 潘錦 通訊員 吳嘉麗 武嘉懿 郭芳)

“紅領巾”尋訪心語:

今天我參加了“長沙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首屆警察節警營開放日”活動,我見到了警察叔叔阿姨們。他們的工作非常重要、非常偉大、也非常辛苦,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很“帥”!我長大了也要加入他們,守衛祖國!

——五一小學蒲公英中隊楊依霓

今天我們參觀了移民警察工作的地方,觀看了移民警察叔叔們的訓練表演,讓我進一步了解了移民警察的生活,了解了他們的工作,知道了他們為了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要付出多少汗水和辛苦,我要向他們學習不怕吃苦的精神,好好努力學習,長大也成為一名光榮的移民警察。

——五一小學雛鷹中隊周錫恆

今天觀看了移民警察叔叔的現場表演,我非常激動,他們英姿颯爽,神勇無比,我立志要成為一名保家衛國的警察,向他們致敬!

——五一小學小樹苗中隊劉承宇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