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頑瘴痼疾】株洲去年查處超限車輛3307台

2021年01月12日14:2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12日電 打擊超限車輛,株洲亮出“組合拳”。株洲市交通運輸局透露,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已建成不停車檢測系統15套,全年查處超限車輛3307台,超限車輛集體沖關和“黃牛”現象基本消除。

超限車輛不僅對道路基礎設施破壞嚴重,還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以新成立的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為主力軍,聯合公安、交警等部門,並加強與市內外相關單位合作,開展了“治超百日攻堅行動”“夜間雷霆行動”。開展專項整治行動187次,查處超限車輛3307台(含非現場執法結案27例),非法改(拼)裝車輛269台,卸載貨物29691噸,國省干線超限超載率保持在1%以內。同時,對35台一年內發生三次以上違法超限運輸貨運車輛,依法吊銷道路運輸証。

為防止超限超載反彈,醴陵、蘆淞、淥口三地加強聯動,制定了專項治超方案,將固定檢測與流動巡查相結合,130余名路政、交警、運政、城管等部門執法人員24小時不間斷執法,對違法超限運輸車輛形成強有力的震懾,營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公平良好道路運輸市場秩序。

為形成源頭治理,株洲還制定了《貨運源頭監督巡查制度》,全市56家重點貨源企業完成稱重設備和視頻監控的安裝,並接入市、縣兩級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各鄉鎮派駐專人24小時值守,確保運輸車輛全部按規定標准裝載出場。(戴凜 夏四亮)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