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通報4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件

2021年01月19日10:20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益陽市紀委監委對近期查處的4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件進行了通報。

1.南縣農業農村局禁捕退捕整改不力等問題。經查,南縣農業農村局漁政站存在未按規定移送案件,在退捕漁民社會保障工作中對漁船評估把關不嚴的問題。2020年7月,市紀委監委通報“原南縣漁政站禁捕退捕工作不力、執法不嚴”等問題后,該局未認真履職,至2020年8月省紀委督查時仍未整改到位。2020年8月,南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總農藝師肖安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免職處理﹔該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河中中隊中隊長孫四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撤職處分﹔局黨組書記、局長卿雲受到誡勉。

2.沅江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主任鐘鳴、副主任曾憲秋等人履職不力、弄虛作假的問題。2018年10月,沅江市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填埋場在線監控設備項目安裝調試通過驗收后,未按要求對水質在線監測系統聯網﹔垃圾填埋場將預處理后的滲濾液,直接用於綠化澆灌、道路沖洗,未按要求轉運至污水處理廠進一步處理。為應付檢查,垃圾填埋場將滲濾液日處理台賬的數據進行篡改,弄虛作假。2020年10月,沅江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主任鐘鳴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副主任曾憲秋受到留黨察看一年、政務撤職處分﹔垃圾填埋場場長胡萬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副場長周佑武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撤職處分,副場長丁宇乾受到政務記過處分。

3.赫山區赫山街道辦事處民政辦原主任賀鐵橋履職不力問題。2016年至2018年,時任赫山街道辦事處民政辦主任賀鐵橋,在最低生活保障、重度殘疾人兩項補貼和精簡退職費工作中,把關不嚴、監管不力,沒有及時了解到本社區最低生活保障對象、重度殘疾人以及精簡退職費對象的財產變化及死亡的信息,致使赫山街道陳某奇、胡某紅等57人違規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共計30.8萬余元,李某軍、覃某英等10人死亡后其賬戶仍收到重度殘疾人兩項補貼共計1.1萬余元,姚某超死亡后其賬戶仍收到精簡退職費0.11萬元。2020年11月,賀鐵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安化縣原馬路鎮水管站站長劉洪武執法監督不到位的問題。2018年6月至2019年10月,馬路鎮江溪村砂場在未辦理相關審批手續情況下,違規生產砂石並銷售。馬路鎮水管站在2018年9月發現該砂場違規行為后,僅下達責令停工通知書而未採取有效措施制止其違法行為,致使該砂場違規生產行為一直延續到2019年10月。2020年4月,劉洪武受到政務警告處分。(益陽市紀委監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