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環境“筑巢引鳳” 望城區一街道進駐7個企業總部

2021年01月19日14:16  來源:華聲在線
 

近日,大澤湖生態智慧城項目亮點工程——生態智慧城展示館,在長沙市望城區大澤湖街道啟動建設。大澤湖生態智慧城項目總投資150億元,通過建設大澤湖生態濕地公園、濱江綠帶、20條城市道路和5所中小學等,著力打造一個集創智商務、健康休閑、生態居住功能於一體的生態創谷、幸福水城。

“大澤湖片區位於望城區濱水新城核心區域,建設生態智慧城,主要是為了吸引更多企業落戶。”大澤湖街道黨工委書記譚志龍介紹,這是該街道“筑巢引鳳”的舉措之一。目前,該街道已進駐7家企業總部,包括世界500強中交集團長沙總部、中國500強康佳集團華中區域總部、永通總部、新奧燃氣總部、澳優乳業總部、湘江涂料總部、潤和總部,去年財稅收入預計突破1.7億元。

近年來,大澤湖街道區域“硬配套”不斷完善,地鐵4號線北延線進入規劃,瀟湘北路、銀杉路、金星北路等主要路網相繼拉通,總投資27.1億元、橫跨湘江兩岸的香爐洲大橋啟動建設,長沙市第四人民醫院濱水新城醫院即將營業。此外,望城區已獲批為全省淺層地熱能開發利用試點,擬在大澤湖片區開發利用淺層地熱能資源進行集中供冷供暖。

同時,大澤湖街道多方優化營商環境,“軟實力”有效提升。為及時掌握企業情況,強化對在地企業的跟蹤分析和個性服務,街道黨工委建立政企聯席會議制度,街道黨政領導、街道經濟發展辦等職能部門負責人、村(社區)負責人與轄區企業負責人等定期相聚一堂,交流溝通。對企業反映的困難和問題,街道能解決的第一時間解決,難以解決的及時協調區直相關部門共同解決,重大問題提請區委、區政府解決。

轄區企業賽香蛋糕曾反映公司缺乏停車場地,職工上班停車難。街道立即協調,拿出該企業旁東馬社區一塊閑置用地,建了一個有十幾個停車位的小型停車場。 (記者 謝璐 通訊員 陳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