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72年老宅變身新潮書店

2021年01月19日11:11  來源:湖南日報
 

有72年歷史的老宅被改造成書店,成為市民休閑讀書好去處。16日上午,由長房集團打造的24小時書店“長沙十二時辰”在長沙潮宗街歷史街區對外開放,成為長沙新的網紅打卡地。

該書店建筑面積680平方米,設置觀念對談、精品咖啡、買手文創、藝術策展、創意沙龍、效率自習等12大場景,探索和引領數字時代城市閱居生活方式。書店所在建筑為長沙福慶街88號,始建於1949年,是長沙市政府直管公房。

潮宗街區是湖南城市更新示范街區。長房集團按照有機更新要求,對街區直管公房進行精細化“微改造”。“我們將老街上的公房改造成書店,融入科技創新元素,努力讓城市留下記憶,讓市民記住鄉愁。”長房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田豐說。

近年來,長房集團先后參與西園北裡、潮宗街、白果園、西文廟坪等20個城市有機更新和危房改造項目,修繕歷史舊宅23棟,提質改造直管公房337棟,對近6萬平方米老宅進行價值重塑,助力建設美麗宜居新長沙。(記者 王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