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巡察干部業務培訓班結業

2021年01月20日10:38  來源:三湘風紀網
 

近日,湖南省委巡視辦舉辦的2期全省巡察干部業務培訓班在省委黨校順利結業。來自全省14個市州和25個省直單位巡察機構的786名巡察干部參加了培訓,這標志著我省已基本實現了巡察干部省級培訓全覆蓋。

此次培訓認真落實全國、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和全國市縣巡察辦主任提級培訓班精神,著力於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和監督水平,為構建巡視巡察戰略格局奠定思想基礎、組織基礎和工作基礎。培訓重點安排了如何強化政治監督、深入發現問題、規范方法流程、深化成果運用、巡察報告撰寫、當好巡察組長和聯絡員,以及開展提級交叉、專項和村居巡察等專題講座,參訓學員還圍繞如何高質量推進巡察工作進行了深入研討。

大家一致認為,此次培訓非常及時、非常必要,培訓課程設計科學、教學內容豐富、師資配備合理、研討交流深入。既有政策理論解讀,又有實操應用指導﹔既有省委巡視辦組領導的傾囊相授,又有省直單位、市縣巡察辦組的實戰交流﹔既學習傳達了中央和省委關於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又直面巡察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進行答疑釋惑。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培訓進一步認清了形勢任務、堅定了信心決心、強化了職責使命、提升了業務水平,回到工作崗位后,將貫徹落實好培訓班精神,當好“火種”,發揮傳幫帶作用,並結合實際謀劃好今年的工作,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把培訓成果轉化為推動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省委巡視辦)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