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興全力護航村(社區)換屆選舉

2021年01月20日14:20  來源:湖南日報
 

“我們通過多措並舉,使首個選舉日秩序井然、風清氣正,首批投票選舉的6個村順利完成,其中4個村黨組織書記滿票當選,2個村黨組織書記高票當選。”1月18日,資興市州門司鎮黨委負責人介紹,該鎮村級黨組織換屆首戰告捷。

為全力保障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順利進行,資興市成立1個縣市級換屆風氣監督組,抽派57名紀檢監察干部組建12個換屆風氣現場監督小組,定人定崗定區域,分片包干負責,為換屆選舉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環境。“我們先是摸清摸透選情,排除隱患風險。”資興市換屆風氣監督組工作人員何海華介紹,換屆啟動后,換屆風氣監督組確定了監督的重點村(社區)和重點人員,以“聽、訪、查”等方式,有針對性地下沉摸排選情,共摸排出問題隱患46個,並已督促全部整改到位。

該市對換屆風氣不正的重點村(社區)和違紀違法被取消候選人資格的重點人員,由換屆風氣監督組進行約談提醒,確保退出人員心平氣順,先后以13場次集體談話,對重點村(社區)和重點人員進行紀律談話71場次。此外,資興市紀委監委還召開了村(社區)兩委換屆問題線索集中交辦會,明確涉及換屆的問題線索“直查快辦”“從速從嚴”。啟動換屆以來,資興市共收到村(社區)黨員干部的問題線索15條,已完成初核10條,有5條正在處置中,取消4名相關當事人的候選人資格。(記者 李秉鈞 通訊員 胡素芳)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