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拓展“打傘破網”成效

2021年01月20日14:21  來源:湖南日報
 

1月18日,辰溪縣紀委監委第一紀檢監察室負責人再次回訪該縣公路養護事務中心干部歐某。老歐是覃善雲涉黑組織的受害者,10年前他因講了一句公道話而被覃善雲打傷住院7天。

“政法機關幫我出了惡氣,又打掉了他們的‘保護傘’,還多次上門走訪談心,10年的心理陰影一掃而光,讓我更加堅定了跟黨走的決心。”握著紀檢監察干部的手,老歐由衷地說。

2019年4月初,懷化市、辰溪縣兩級公安機關一舉打掉以覃善雲為首的黑惡勢力。紀檢監察機關立即啟動“一案雙班”,同步“打傘破網”,14名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受到黨紀政務處分。2020年7月底,法院對覃善雲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進行了公開審理,目前已有32人被判刑。

為拓展掃黑除惡“打傘破網”工作成效,去年11月下旬開始,辰溪縣紀委監委組織6個工作組,到覃善雲案涉黑組織戶籍所在地的6個鄉鎮,走訪“兩代表一委員”,並召開座談會,公開通報“一案三查”情況,收集對紀檢監察機關“打傘破網”的工作建議。同時,由縣紀委書記帶隊,走訪了19名覃善雲涉黑組織的受害者,通報案件查辦和“打傘破網”情況,進一步聽取意見,以心換心、化解怨氣,撫平心靈傷痕。

辰溪縣紀委監委專門制作了覃善雲黑社會性質組織系列案回訪評查調查問卷,多方面、多角度收集社會大眾對掃黑除惡的意見。並對收到的10余條建議明確專人辦理,限期辦結,及時回復。重點加強對公、檢、法辦案的監督,研究出台了加強監督實施辦法。(記者 肖軍 通訊員 米承實 胡永昌)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