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湖南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11名委管企業紀委書記來“交賬”

2021年01月21日11:18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駐湖南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召開委管企業紀委書記述職述廉評議會。11家省國資委管理領導班子企業的紀委書記(紀檢負責人)在會上各自晒出2020年度成績單。

駐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組長、省國資委黨委委員朱映紅從2020年度紀檢工作主要特點、存在的不足和問題、紀委書記工作表現和廉潔自律情況等方面,對前來“交賬”的11家企業逐一進行了點評。會議還對11名紀委書記(紀檢負責人)過去一年的履職情況進行了民主測評。

朱映紅指出,2020年各委管企業紀委(紀檢機構)加強各項監督,淨化政治生態,在督促本企業黨委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推動企業改革發展中,履職盡責、盡心盡力。面對來之不易的成績,大家要保持清醒頭腦、戒驕戒躁,針對存在的不足和問題,要採取有力、有效措施,認真進行整改。2021年委管企業紀檢工作要從五個方面著力,即:突出強化政治監督,切實履行政治使命﹔做實做細日常監督,落實監督第一職責﹔督促完善制度建設,著力規范權力運行﹔理順工作體制機制,充分發揮監督合力﹔加強自身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駐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