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警方密集開展巡查 嚴打非法捕撈

2021年01月21日10:56  來源:長沙晚報
 
原標題:密集開展巡查 嚴打非法捕撈

非法捕撈,可能會將自己捕入“法網”甚至被判刑!19日,長沙市公安局通報稱,即日起至今年3月31日,全市公安機關組織開展打擊非法捕撈專項整治行動“冬春攻勢”,通過重拳出擊、以打促禁,持續保持對長江流域非法捕撈等違法犯罪活動的嚴打高壓態勢。

自2020年7月以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廳的工作部署,長沙市公安局充分發揮打擊犯罪職能優勢,結合縣域警務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打擊非法捕撈專項整治行動 ,全市公安機關共開展執法檢查1000余次,聯合多部門開展執法行動150余次,破獲非法捕撈犯罪刑事案件7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0人,查獲非法捕撈漁獲物200余公斤,收繳非法捕撈漁具1000余件。

“通過嚴打嚴整,長沙‘一江六河’等重點水域非法捕撈違法犯罪活動得到了有效遏制。”長沙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長沙警方在前期集中打擊、面上清查取得成效的基礎上,大力推進“冬春攻勢”,不斷強化“條塊協作”、突出“斷鏈破網”,將集中力量再偵破一批嚴重破壞水生生物資源的違法犯罪案件,再打掉一批專業化、組織化犯罪團伙,再斬斷一批非法捕撈、運輸、銷售野生魚類的黑色產業鏈,確保形成高壓態勢和執法震懾,全面營造“水上不捕、市場不賣、餐館不做、群眾不吃”的良好氛圍。下一步,長沙公安將以“冬春攻勢”為契機,密集開展水域巡查,並通過與市農業綜合執法局、交通執法局、市場監管局等部門聯合開展執法行動,加大對夜間實施非法捕撈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加強對長沙“一江六河”水域進行非法捕撈的“大清理”,加大對“三無”船舶、地籠、拖網等非法捕撈工具的查處收繳力度,加強對全市餐飲經銷商、水產品交易市場的管控和整合,以實際行動全力打好禁漁保衛戰,維護全市良好的水域生態環境。(記者 聶映榮 通訊員 劉彬 實習生 樊玉涵)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