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問題頑瘴痼疾 株洲一駕校校長醉駕被吊銷駕駛証

2021年01月25日15:0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25日電 拒絕酒后駕駛,作為駕校工作人員更應以身作則。近日,株洲荷塘交警大隊民警在酒駕專項整治行動中查獲了一名醉駕上路的駕校校長。

當天,荷塘交警大隊二中隊民警在紅旗立交橋附近路段設卡檢查過往車輛。下午3時左右,一輛載有3人的教練車被民警攔下檢查,車內有很濃的酒味。駕駛員對著檢測棒吹氣后,檢測棒立即閃爍並發出提示音。隨后,民警示意教練車靠邊接受進一步檢查,但駕駛員拒不配合,拒不提供個人身份信息。最后,民警出示了警官証,對駕駛員進行了臨時性人身檢查,從其身上搜查出駕駛証和身份証,確認駕駛員身份。經查,駕駛員姓晏,是蘆淞區龍飛駕校的校長。車上三人聚餐時,都喝了酒。

經呼氣式酒精檢測,晏某的檢測數值達到146mg/100ml,涉嫌醉酒駕駛。隨后,晏某被帶到醫院接受抽血檢測。

隨后,晏某的血檢結果出爐: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216.83mg/100ml,達到醉駕標准。

荷塘交警大隊二中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晏某將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証,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劉平 管麗)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