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通報澄清6起不實信訪舉報典型案例

2021年01月27日10:00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益陽市紀委對6起黨員干部受到不實舉報的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

1.關於澄清反映赫山區衡龍新區黨工委書記劉昀非法征地、貪污挪用征拆補償資金的不實舉報。2020年9月,有群眾實名舉報劉昀在任赫山區會龍山街道黨工委書記期間,在某項目中非法征地、貪污挪用征拆補償資金。經查,該項目在會龍山街道轄區內長6.5公裡,征地拆遷涉及5個村,於2017年12月正式動工建設。該項目征地款由區征補辦直接撥付至各村村委會賬戶上,房屋拆遷款由區征補辦直接撥付至村民個人賬戶,青苗補償款、遷墳款由街道辦事處財政所直接撥付至村民個人賬戶,不存在劉昀非法征地、貪污挪用征拆補償資金問題。該舉報不屬實。

2.關於澄清反映沅江市南洞庭蘆葦場黨委書記袁建勝在易地搬遷項目中存在“暗箱操作”的不實舉報。2020年8月,有群眾舉報南洞庭蘆葦場黨委書記袁建勝在易地搬遷項目中存在“暗箱操作”。經查,南洞庭蘆葦場的易地搬遷項目共有兩個,舉報人反映的是永勝管區一隊的安置區,該安置區項目共安置23戶貧困戶。根據湖南省《關於優化調整易地扶貧搬遷建設模式的通知》的規定,10戶以上30戶以內的易地搬遷項目,原則上不再要求進行招投標,可以由易地搬遷戶組建建房理事會聘請有資質的施工隊伍自行建設。2017年8月28日,南洞庭蘆葦場成立了易地搬遷建房理事會,同年8月30日,建房理事會投票選出施工方為沅江市盛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有成員在會議記錄上簽字確認,未發現“暗箱操作”的問題。該舉報不屬實。

3.關於澄清反映安化縣馬路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王嗣進截留罰款問題的不實舉報。2020年3月,群眾實名舉報馬路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王嗣進在任縣六步溪管理處蒼場保護站站長期間私自截留罰款。經查,舉報人在未申領林木採伐許可証的情況下,砍伐林木62根,折合材積1.42立方米,安化縣林業局於2017年10月26日對當事人私自砍伐林木的違法行為作出了罰款4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未發現六步溪管理處蒼場保護站以及王嗣進本人截留罰款未上繳財政的情況。該舉報不屬實。

4.關於澄清反映南縣青樹嘴鎮黨委書記袁芳搞形象工程、對污水處理項目不合格工程不管不問的不實舉報。2019年1月,有群眾舉報南縣青樹嘴鎮黨委書記袁芳為了應付上級檢查,搞形象工程,鎮黨委政府不關心群眾,對污水處理項目不合格工程不管不問。經查,2016年青樹嘴鎮在申請創建“省級衛生鄉鎮”過程中,省愛衛督查組針對青樹嘴鎮街道臟亂差和路面破損情況提出了整治意見,經青樹嘴鎮黨政聯席會議集體研究決定開展整治工作,制定有關方案並組織實施,不存在搞形象工程的問題。青樹嘴鎮污水處理工程於2017年年底動工建設,其項目主管方為南縣住建局,青樹嘴鎮隻負責前期征地工作。對群眾反映污水收集網與處理管網存在水平落差的問題,青樹嘴鎮黨委政府會同南縣住建局責成施工單位進行了整改,不存在不管不問的問題。該舉報不屬實。

5.關於澄清反映益陽市長春經濟開發區征地拆遷安置辦主任楊應該在職務提拔過程中弄虛作假違規操作的不實舉報。2020年9月,有群眾反映益陽市長春經濟開發區征地拆遷安置辦主任楊應該弄虛作假違規操作,從普通下崗職工提拔為一名副科級干部。經查,楊應該於1997年7月從學校畢業,同年11月分配到益陽市資陽區迎風橋鎮林業站工作,為差額撥款事業編制。2013年資陽區第1次編委會議根據相關規定,將楊應該調整為全額撥款事業編制,並安排到資陽區長春鎮事業站工作,2017年提拔為益陽市長春經濟開發區規劃建設局局長(副科級)。未發現楊應該弄虛作假違規操作的問題。該舉報不屬實。

6.關於澄清市公安局副局長鄧惜春接受請玩、違法立案的不實舉報。2020年6月,有群眾實名舉報鄧惜春違反廉潔紀律,於2020年“五一”期間接受他人邀請和家人一起去韶山旅游,違法對盧某某父子刑事立案。經查,鄧惜春在“五一”假期未離開過益陽。盧某某父子刑事案件系益陽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移送,市公安局於2020年3月30日受理,並於4月10日刑事立案偵查。根據市公安局領導分工安排,從2020年3月9日起,鄧惜春已不再分管刑偵、禁毒和經偵工作。該舉報不屬實。(益陽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