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縣委原常委、統戰部長李博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21年01月28日09:37  來源:三湘風紀網
 

邵陽縣委原常委、統戰部長李博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日前,經邵陽市委批准,邵陽市紀委監委對邵陽縣委原常委、統戰部長李博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博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在違規借貸問題專項清理過程中,不按要求報告個人違規借貸的情況;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違反群眾紀律,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承發包;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李博及其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其合法收入,差額巨大,不能說明來源,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此外還涉嫌賭博犯罪和高利轉貸犯罪。

李博身為黨員領導干部,背離初心使命,喪失理想信念,對省委、市委“約法三章”置若罔聞,長期打牌賭博並縱容涉黑團伙骨干成員開設賭場,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在黨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邵陽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邵陽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由邵陽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邵陽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