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湖南省住建廳紀檢監察組:與黨組形成定期會商機制 壓實主體責任

2021年02月01日14:10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駐省住建廳紀檢監察組:與黨組形成定期會商機制 壓實主體責任

“關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方面,‘一崗雙責’的壓力傳導有待加強,重要崗位廉政風險隱患仍然存在……”近日,在綜合監督單位湖南省人民防空辦公室黨組與駐省住建廳紀檢監察組2020年度全面從嚴治黨會商會上,紀檢監察組向黨組反饋了主體責任履行情況的初步評估。

反饋中,駐省住建廳紀檢監察組負責人堅持把問題找准說透,點人點事不含糊,把要求逐一列出,整改任務全覆蓋,明確提出:“針對重要崗位廉政風險,要緊緊扭住選人用人和干部交流這一影響全辦政治生態的‘牛鼻子’,堅持問題導向,在遵照有關干部人事政策規定的前提下,擴大選人用人視野,下決心打破機關綜合部門和業務處室之間、機關處室和事業單位之間的干部交流的隱性界限和利益藩籬,形成權力處室、重要職位、關鍵崗位適時交流、因時而動的正向激勵機制。”

省人民防空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王志剛表示,針對紀檢監察組提出的意見,下一步會在辦黨組會認真研究整改落實,黨組將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自覺接受監督,加強保障,全力支持和配合紀檢監察組的工作,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派駐改革以來,駐省住建廳紀檢監察組立足監督第一職責,發揮“派”的權威“駐”的優勢,重點突出政治監督, 做深做實日常監督,精准發現問題,及時反饋,協助和推動駐在單位(含綜合監督單位)落實主體責任,真正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按照《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有關要求,紀檢監察組與黨組形成了定期會商機制,通報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情況,研究存在的問題,交換意見,貫通聯動,同頻共振,同向發力。(駐省住建廳紀檢監察組)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