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湖南省應急廳紀檢監察組:突出政治監督 牢牢守住高質量發展安全底線

2021年02月02日14:56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去年以來,駐湖南省應急管理廳紀檢監察組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抓住政治監督這個“牛鼻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多措並舉,督促全省應急系統牢牢守住高質量發展的安全底線。

加大政治監督力度。督促全省應急系統深入貫徹落實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督促省應急廳黨委在筑牢安全發展新理念、開辟防范事故新境界、打造防災減災救災新格局、完善應急救援新機制以及推動基礎能力邁上新台階方面展現新作為,彰顯新擔當。著力糾正重部署輕落實問題,督促持續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及服務經濟社會安全發展的保障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提升監督綜合效能。健全完善派駐全省應急系統紀檢監察機構協同監督的工作機制,提升派駐監督合力。督促全省應急系統扛牢安全生產政治責任,持續深化國家關於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饋意見的整改、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及打非治違等各類專項工作,著力糾正執行不及時不到位、執行力層層衰減的問題,以嚴密監督舉措防范應急系統廉政風險挑戰,筑牢安全發展屏障。

強化監督執紀問責。靶向糾治安全生產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圍繞安全生產許可、安全生產監管執法、事故調查、重大項目資金安排使用等方面持續深化應急系統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的專項整治,加強安全生產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力度,以永遠在路上的狀態正風肅紀反腐。(駐省應急廳紀檢監察組)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