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縣原縣委副書記、縣長蘇濤被“雙開”

2021年02月03日13:56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經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紀委監委對攸縣原縣委副書記、縣長蘇濤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蘇濤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串供、偽造、轉移、隱匿証據,干擾巡視,參加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組織紀律,跑官買官,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以賭博方式大肆斂財﹔違反群眾紀律,對待群眾態度惡劣,簡單粗暴﹔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和插手公共財政資金分配,不正確履行職責,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土地收購變性、稅費減免、工程承攬、工程款支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並挪用公款歸個人進行營利活動。

蘇濤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貪財戀權,徇私鑽營,與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搞利益輸送,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在黨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湖南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湖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蘇濤開除黨籍處分﹔由湖南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