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巡視巡察聯動 立行立改解民憂

2021年02月10日09:02  來源:三湘風紀網
 

“新刷的斑馬線很醒目,汽車開到人行道前速度減慢了許多,基本上都會停車讓行,很有安全感!”說罷李娭毑還對執勤的交警豎起了大拇指。近日,這暖心的一幕發生在沅江大道交桔城大道路口。

2020年11月底,省委第二巡視組進駐沅江市開展巡視,沅江市委按照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的要求,組建了兩個常規巡察組,在省委巡視組的指導下,對包括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在內的四個部門單位開展常規巡察。進駐后不久,省委巡視組和市委巡察組通過走訪調查,發現了城區部分道路交通設施維護不及時、設計不科學,車輛不避讓行人、行人闖紅燈現象嚴重等一系列問題。

“政治巡察要堅持人民立場,道路交通安全關乎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必須把准存在問題的原因,督促被巡察單位邊巡邊改、立行立改,形成立竿見影的效果。”省委巡視組有關負責人在指導巡察組工作時,明確指出要將此類問題轉市交警大隊迅速整改。

沅江市交警大隊收到立行立改的交辦函后,馬上組織相關部門召開專項整治推進會,研究整改措施。針對斑馬線不清晰、地段不合理的問題,督促市城建部門完善交通標識標線,重點解決標識污損、設置不合理問題,做好交通基礎設施工作;針對車輛和行人的不文明行為,制定專項整治行動工作方案,通過深入開展宣傳發動、設立現場查糾點、調整文明交通勸導點、設置電子監控抓拍點、強化高峰守點等措施,深化交通陋習整治,化解城市交通安全風險,樹立文明交通新風尚。

“發現問題是生命線,推動解決問題是落腳點,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加大巡察整改督促力度,以巡察整改質效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巡察辦負責人表示,十二屆市委巡察工作啟動以來,已反饋問題1481個,整改到位1424個,督促部門單位建立制度322項,向相關職能部門提出完善國有資產管理等意見建議10個,有效推動了民生問題的解決,有力提升了基層治理水平。(沅江市委巡察辦 易海鷗)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